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盘州市“保姆式”上门服务困难群众

作者:hqg 来源:盘州市委办 发布日期:2018-06-21 15:29: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1.医生上门看病针对农村建档立卡困难群体,整合市直医院、私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等医疗资源,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医生与农民之间的契约关系,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医疗卫生专项服务,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截止目前,全市发放印制有妇幼保健常识、疾病预防知识、意外伤害自救等内容的册子80000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7.82人。2.教师上门授课以盘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主体,全市各乡(镇)中心校按属地管理,锁定“送教”对象,主动上门为不能入学的适龄儿重度残疾人提供文化知识、劳动技能等教学服务,满足适龄残疾人就学需求。目前,全市组织了143名教师,为132名适龄残疾人儿童提供“送教上门”服务。3.律师上门立案采取律师上门立案服务模式,当事人确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法院办理立案登记手续的,指定律师开展上门立案服务。同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法委牵头、综治办协调、法院主办”的联合调解工作平台,通过上门调解方式,将纠纷化解在诉前,减少当事人诉累。2018年以来,市法院开展上门立案2件,诉前上门调解504件。4.民警上门办证市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采取Self-motivated(主动)、Smile(微笑)、Speed高效)、Satisfaction(满意)为内容的“4S”服务理念,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针对农村路途较远、身体残疾、学习工作不便的特殊办证群体,推行预约上门集中咨询和办证服务。2018年以来,开展上门办证、咨询服务5200人次。

(盘州市委办)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