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盘州市司法局组织收看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xsfj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8-06-22 10:27: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6月21日,司法部在黑龙江大庆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盘州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基层、法援律公科、医调委、交调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司法所负责人40余人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和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认真落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和问题并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大庆市委书记介绍了做好人民调解“4543”模式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对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浙江省、黑龙江省和安徽省等司法厅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调解为人民的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解决群众的现实利益问题,并在解决过程中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学“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要树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理念,把责任扛在前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最大勇气最大耐力啃硬骨头,不能低估人民调解队伍的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在社会化上下功夫,在人民调解专业化下功夫,加强智能化建设,发挥律师的作用,从源头上化解,抓早抓小,重在预防,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