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省调查总队法规处到我市开展住户调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xtjj 来源:盘州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6-22 14:30: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严肃查处统计数据造假等违法违纪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6月14日—15日,国家统计局贵州省调查总队法规处副处长徐国文一行到我市,针对住户调查工作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国家统计局六盘水调查队纪检书记钟天佑陪同检查。

  徐国文一行首先听取了盘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丽娜、正科级干部苏顺发的工作汇报。对我市住户调查工作的机账是否一致、住户调查科所有人员的工作部署情况、辅助调查员考核方案、13个调查点随机抽选出前两个季度核对ihaps系统和实际收入是否一致进行了检查。并实地访问了我市2个调查点13户调查户。每到一户,检查组都细致地与调查对象座谈,对住户记账过程,辅助调查员是否经常入户指导,是否有人要求多报或少报,是否按月得到记账补贴等情况作了问卷调查,并对记账住户提出:一是要求住户没有见到持有调查证的人员,不要向其说出自己的收支情况和家庭基本情况;二是要求各调查对象要如实记好收入账,不要多记,也不得少记,何时发生,何时登记。

  检查中,徐处长对我市的住户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盘州市在新一轮样本点中推广使用电子记账工作在全省都是走在前列,希望盘州市统计局对此项工作再接再劢。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