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淤泥乡开展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准备工作

作者:ynx 来源:淤泥乡信息 发布日期:2018-06-22 17:34:4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村党组织书记在群众中应该要起着示范带头的作用,发挥核心作用、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奔康致富,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
        村党组织书记的优劣关系到一个村的发展好坏,只有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才能在村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发展壮大村集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淤泥乡20个村(居)的党组织书记中,高学历人才和致富带头人所占的比重并不大,为了做好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调研工作,淤泥乡做了以下前期准备工作:
       据实安排工作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和盘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的要求,淤泥乡从20个村(居)的实际工作出发,召开了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13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和20个村(居)的党组织书记严格按照《盘州市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视自身的工作情况,提升工作能力、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
        村党组织书记开展自查。围绕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开展情况,村党组织书记从政治素质是否过硬、能力素质是否过硬、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是否到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党性修养是否纯洁、脱贫攻坚履职情况、宗旨意识是否牢固等8个方面进行自查,将工作中做得好的和存在的不足据实上报乡党委。
        乡党委综合排查。在各村党组织书记自查之后,淤泥乡党委将根据上报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党性修养等各方面给出中肯的评价,最后淤泥乡党委汇总调研结果,评选出优秀的和落后的村党组织书记。
       “农村要进步,关键在支部,主要看支书”,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经过乡党委和村党组织书记的两级自查之后,最终要接受盘州市委组织部的检验,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切实为村党组织选出有能力、讲政治、作风优良的党组织书记,推动农村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盘州市淤泥乡  屠丹丹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